大雅廣和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臺中大雅廣和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臺中梧棲新冠肺炎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推薦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臺中石岡長清冠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臺中南屯長清冠呼吸易喘中醫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臺中潭子長清冠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推薦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臺中西區新冠肺炎後遺癥胸悶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火紅的八月,流光溢彩 詩意的大海,亦幻亦夢 觀看藍色大海 都是一片獨特的景觀 雨后朝陽,海岸迎來了黎明 擺脫燥熱的紅日,跳出滿天妖嬈 我鐘愛藍色的大海 津城海河,伴我一生的歌 酷夏八月,期盼秋天的到來 超出我的想象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 立秋之日離我們不遠 陽光下 眺望遠方的秋涼 此刻,夏天悄悄降落心田 庚子年 面對災難時的勇敢堅強與面對 只要團結一致,眾志成城,災難必定被戰勝! 站在海邊無限遐想 回首時光是我們的過往 匯入了大海 激流沉浮對歲月晶瑩 澎湃情感輝煌 我們的生命之花, 永遠,永遠遠航在路上…… 趁,陽光正好,容顏未老 去做,想做的事 開心快樂, 去享受美好人生……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詩

結婚紀念日文案短句 1、無論我們相隔多遠,我心與你心始終相牽! 2、結婚周年了,只想給你說一句平淡的話:知不知道,你很重要。 3、總想擁有你的一切,或許我是為你而也生。也許我也是為了你而死! 4、有一種東西不可能擁有,就像陽光可以照在臉上,寫在心上,但不可以握在手上。。 5、你們本就是天生一對,地造一雙,而今共偕連理,今后更需彼此寬容互相照顧,祝福你們! 6、世上最牢固的感情不是“我愛你”,而是“我習慣了有你”。彼此依賴,才是最深的相愛。 7、我得到了一個完美的你,一個真實的你,一個無以倫比的你,一個要把我全身心的愛傾訴的你! 8、你是我生命中最閃亮的音符,我的生活因你而精彩!愿美好的樂章譜滿我們以后的每一個清晨與黃昏。 9、但愿你的眼睛,只看得到笑容,但愿你流下每一滴淚,都讓人感動,但愿你以后每一場夢,不再一場空! 10、由相知而相愛,由相愛而更加相知。人們常說的神仙眷侶就是你們了!祝相愛年年歲歲,相知歲歲年年! 11、我要你做世界上第二幸福的人,你會問:為什么不是第一,因為讓我認識到你,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12、每時每刻在看著你我總覺得看不夠,天天呆在一起我還覺得呆不夠,總想把你摟在懷,將你融化在我的愛里。 13、轉眼快到兩周年結婚紀念日,時光如水,晚上清理電腦文件,順便看了一下蜜月照片,不得不感嘆兩年間~我又胖了。 14、我要看你老的樣子,要看你坐在我面前笑的樣子,還要看你照顧我的樣子,要求太多,太奢望,因為我再也離不開你了! 15、再過幾天就是我和老公結婚周年紀念日啦!一路走來風風雨雨,我們始終堅持著,希望我們越來越好,永遠幸福的在一起。 16、路是一步一步走出來的。愛是一點一點換回來的。人生也是這樣一頁一頁真真實實活下去的!我珍惜我的人生,更加珍惜你! 17、愛人之間需要有八個字,那就是:信任理解寬容默契。現在我用這八個字來祝福我們的愛情,愿我們快樂一輩子,恩愛到永遠。 18、執子之手的感動,也子偕老的溫情。祝福我們的愛,是開滿玫瑰的五月花園。只愿幸福快樂的從此一生相伴!結婚三周年快樂。 19、忽然發現,今天是我結婚六周年紀念日啊!我總是不知道結婚紀念日應該看登記日還是婚禮日,管它呢,反正都沒禮物,就都過唄。 20、我要你做世界上第二幸福的人,你會問:為什么不是第一,因為讓我認識到你,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愿我們愛情永遠甜蜜纏綿。 21、青年時代的我總是憧憬愛情,到了中年時代我開始感恩家庭。感謝三年前的夜晚你答應了我的求婚請求,它讓我有機會陪伴在你的左右。 22、聽別人說結婚xx周年是綠松石婚,這個名字很美,但是我更想要我們的婚姻俗氣一點,能夠走進銀婚金婚,邁入天婚,你答應嗎,老公? 23、結婚六周年紀念日,磕磕絆絆,吵吵鬧鬧,互相包容,最不能忍受的是每天早上送我上班不起床,但這個王八蛋至少每個月陪我看次電影~ 24、生活熱熱鬧鬧,日子舒舒服服,事業紅紅火火,家庭和和睦睦,友情純純樸樸,愛情甜甜蜜蜜,有你真真好好,時時快快樂樂,刻刻幸幸福福! 25、親愛的老婆:你是瘋兒,我是傻,纏纏綿綿帶你繞天涯;浪跡天涯,今天帶你看彩霞;人海茫茫,山長水闊不認家;天地悠悠,有你相守就是家。 26、今天是結婚周年紀念日,在一起十三年了,經歷了風風雨雨,最終依然走在一起,很幸運,很幸福,如今寶貝也快三歲了,我們的小家庭要一直幸福下去。 27、我沒有唐伯虎風流,但你是我心中永遠的秋香;我沒有徐志摩才華,但你是我心中永遠的陸小曼;我沒有杰克英俊,但你是我心中永遠的羅斯!我永遠愛你! 28、融化你迷人的微笑,需要高度溫柔的擁抱,融化你甜蜜的語言,需要高度真心的親吻,融化你有力的心跳,需要高度愛情的燃燒,親愛的,愛你,融化全世界。 29、我會永遠愛你,一生一世,愛你永不變。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我用一萬次換來與你的相遇,希望能親口告訴你:“永遠永遠愛你”。 30、人生若是船,愛情就是槳,人生若是紙,愛情就是筆,人生若是魚,愛情就是水,人生若是面條,愛情就是豆瓣醬,人生愛情天生是一對,纏綿交錯編織美麗詩篇。 戀愛一年紀念日文案短句 1、帥氣的你,美麗的我,藍藍的月亮,傻傻的笑容,喜歡你的好,喜歡你的“壞”,幽幽的湖邊,清清的湖水,我決定愛你到底! 2、兩情相悅的最高境界是相對兩無厭,祝福一對新人真心相愛,相約永久!恭賀愿你倆結婚一周年快樂! 3、我是一個喜歡笑的人,包括放蕩不羈的仰天長笑,也喜歡輕柔嫵媚的回眸一笑,更喜歡直爽豪邁的放聲大笑。其實,最喜歡你看了短信會心的一個微笑! 4、看不到你時,渴望看到你;看到你時,害怕別離;無論是看不到你還是看到你,我都無法欣喜。 5、傳說前世500次回眸才換回今日的擦肩而過,而今日修得渡同船那是有怎樣的羈絆與的牽掛,今日終成眷屬姻緣天成舉案齊眉,祝你們永遠幸福!結婚一周年快樂! 6、由相知而相愛,由相愛而更加相知。人們常說的神仙眷侶就是你們了!祝相愛年年歲歲,相知歲歲年年!結婚一周年快樂! 7、聽聽我的意見:別解決問題;別發號施令;別表示同意或不同意。只需要傾聽,正視我的存在。 8、相信有緣,就應該承認有份,有時間,就應該有距離,所以,嫁給我吧!我們的愛是沒有時空界限的緣份!這輩子最大的希望,就是有你陪我一輩子… 9、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于茫茫人海中找到她,分明是千年前的一段緣,祝你倆幸福美滿,共諧連理。祝你倆結婚一周年快樂! 10、聚不是開始,散也不是結束。真正的愛是默契,是心靈的碰撞和顫栗。 11、愿你們的愛情,比美灑更美;比膏油更加馨香;比蜂房下滴的蜜更甜;且比極貴的珍寶更加寶貴! 12、有一種默契叫做心照不宣;有一種感覺叫做妙不可言;有一種幸福叫做有你相伴;有一種思念叫做望眼欲穿。愿天上的每一個流星,都為你而閃耀天際。 13、你的美麗,永遠印在我的心底;你的笑意,是我最盼望的獎勵。轉眼又到五二一,深情說出我愛你,對你癡心終不移,今生有你才甜蜜! 14、情人節,我愿做一條魚,任你紅燒、白煮、清蒸,然后躺在你溫柔的胃里。 15、我對你的愛如滔滔江水川流不息,又如黃河泛濫一發不可收拾,再如日落西山燦爛輝煌?我想你愛你?我不能沒有你,我一定要得到你。 16、洋溢在喜悅的天堂,披著閃閃月光,堪嘆:只羨鴛鴦不羨仙。祝結婚一周年快樂! 17、我真的很希望能再和你一起,我不知道能一起走多遠,但我知道最后的結局是我一直愛你直到我的生命結束,無論我們是否還在一起。 18、你是毒藥,滲入我的血液,穿透我的神經,控制我的大腦,2月14日毒性發作,請別忘了,給我解藥! 19、幸福的時刻,一半是同你在一起,一半是在夢里;痛苦的時刻,一半是分離,一半是默默地想著你。 20、空白的日子有你來填滿,無論平靜還是燦爛,我都喜歡;人生的旅途有你來做伴,不管坎坷抑或平坦,我都情愿。 21、兩餃子結婚了,送走了客人后新郎回到臥室,竟發現床上躺著一個肉丸子!新郎大驚,忙問新娘在那里?肉丸子害羞地說:"討厭,人家脫了衣服你就不認識了"!呵呵,祝,你倆結婚一周年快樂! 22、我愛你從見到你的上個世紀,我愛你直到我離去的那個世紀,我不會說永遠,但愛你的期限總是比永遠多一天! 23、燈下一對幸福侶,洞房兩朵愛情花,金屋笙歌偕彩鳳,洞房花燭喜乘龍。祝福你倆結婚一周年快樂! 24、每一條河流都有自己的生命曲線,而目的卻只有一個,那就是奔流到海。每對情侶也同樣有著各自愛情軌跡,然而目的也只有一個,那就是白頭偕老。你們從相識,相知到相愛經歷了漫長曲折的過程,相信這種踏實的愛情經歷,會讓你們彼此珍惜。我也相信你們也能一生珍愛,相扶到老。希望快樂永遠環繞在你們周圍,幸福永駐你們心間!祝福你們! 25、有你的每一天,我的世界因此變得美麗。我只希望你不變,千辛萬苦我都可以承受!我愛你!離不開你!有一種情緒,叫“思念”,既包含憂郁也包含甜蜜。 26、愿你們二人和睦同居,好比那貴重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全身;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彼此相愛、相顧,互相體諒、理解,共同努力、向前,建造幸福的基督化之家! 27、恭賀恭祝加恭喜,熱情奔放的年紀,熱情如火的夏季,熱到爆炸的婚禮;真心禮包全送你,恩恩愛愛甜如蜜,攜手到老有默契。祝你們結婚一周年快樂! 28、樹纏樹繞樹,永結同根樹。相擁至耋耄,恩愛相不負。舉案齊眉始,眾心同效慕。愿你倆結婚一周年快樂! 29、兩情相悅的最高境界是相對兩無厭,祝福一對新人真心相愛,相約永久恭賀,你倆結婚一周年快樂! 30、山外青山樓外樓,哥哥身體壯如牛,春風吹得哥哥醉,只把恐龍當靚妹。親愛的,情人節快樂。 愛情紀念日文案短句 1、我愛你從見到你的上個世紀,我愛你直到我離去的那個世紀,我不會說永遠,但愛你的期限總是比永遠多一天! 2、讓我緊緊地擁抱你,輕輕地吻你的唇,說聲“我愛你”,地老天荒,海枯石爛,愛你的心永不變。 3、多一點平和與寬容,學會善待自己。珍愛生命,注重健康。常懷感恩,珍惜擁有。活著就要選擇輕松自如。灑脫人生,活出自己。 4、生活可以是平淡的,猶如藍天下碧藍的湖水。生活也可以是詩,在一路的奔騰中高歌。只要我們牽著手,每一個日子都是幸福。 5、愛情總是如此,追求時積極努力,擁有后不加珍惜,失去后卻追悔莫及。傷害一旦造成就很難磨滅,要記得,不是所有的愛情都堅不可摧,不是所有的愛情都經得起再三的考驗。朋友,愿你珍惜! 6、是你陪我走過了一段又一段辛苦漫長的路,你的笑容充滿了陽光的溫暖,你的一個回頭使我忘記了所有的憂愁,只有默默的祝福你幸福快樂,就是我的永遠! 7、親,今天是我們相戀的第一百個日子了,有人說這是戀人很值得紀念的一天,是不是來得很快,又是不是好像過了很久?雖然只有短短的100天,但我們卻一起經歷了很多,有歡笑也有淚水,有過甜蜜,也偶爾爭吵;你是我生命中最最難忘的那個人。 8、鮮花葉上開,云中錦書來,相如輕撫琴,文君暗許心。鳳求凰兮琴瑟鳴,怨別離兮月明中,但得琴心永如是,如花美眷不負卿。 9、裝滿一車幸福,讓平安開道,拋棄一切煩惱,讓快樂與您環繞,存儲所有溫暖,將寒冷趕跑,釋放一生真情,讓幸福永遠對您微笑! 10、咱倆的愛情甜蜜蜜,感覺像是在春風里,時刻沐浴著暖意,甘甜直流到心底。愛你永遠不停息,為了這份甜蜜,我要終生和你幸福相依! 11、愿化身為樹,一半在前世為你開出相思的花,一半在今生為你結出甜蜜的果;愿化身為海,一半在祥和中甜美你的夢鄉,一半在風浪里守望你的笑容;愿化身為傘,一半在烈日下呵護你的美麗,一半在風雨里撐起一片晴空;愿化身為祝福,一半在星空下浪漫你的心情,一半在歲月里訴說我的相思,七夕情人節快樂! 12、一見鐘情是你我的緣份,距離卻是你我的阻礙。你我之間能否演預出一場動人的童話?我期待著美麗的結局。 13、吶,說實話你在偷偷想我嗎?你真的是在偷偷想我嗎?如果你真的想我就告訴我啊!我不會不讓你想我的,大家講道理嘛,我也想你啊! 14、道聲可好,祝你平安,道聲開心,愿你笑臉,道聲放心,癡情愛戀,道聲莫棄,一生相伴,愛你永不變,天涯不分散,生生愛你,和我瀟灑天涯,永遠癡戀。 15、愛,一本永恒的書,情,一卷讀不完的畫,用我的終生為你添加一行充滿愛意的字符涂上濃濃的感情重彩,永遠連著你和我! 16、愛情讓人流淚,可是如果能和你一輩子,就算讓我流干了所有的眼淚,我也無怨無悔!只因為,我是真的愛你! 17、戀愛特征:無端傻笑、加快心跳、心情超好、渴望擁抱、智商減少、血壓升高。以上癥狀有一至兩項即為疑似戀愛,達到三項即可確診,如若全有,則愛得無可救藥!你是哪個階段,不妨自測哦! 18、喜歡手被你握在掌心的那種感覺。想和你深愛到老,牽手一生。原諒我曾經的任性和刁蠻。愛你。 19、也許愛你是錯,但我不后悔愛上你,希望讓我下輩子還能遇見你!既然愛上你我就不后悔,我愿永遠陪著你,用我的一生愛你! 20、相愛時需要真心;爭吵時需要溝通;生氣時需要冷靜;快樂時需要分享;愛上你是一種感覺;吻著你是一種幸福。我愛你! 21、一生之中最難得有一個知心愛人,不管是現在還是遙遠的未來,我們彼此都保護好今天的愛。簇擁著花似乎是你我共度的每一個清晨與黃昏,那白玫瑰不正是你清純脫俗的容顏嗎?環繞著你的是我濃濃的愛,以后的日子我會一如既往! 22、天藍藍,水藍藍,中間夾個小懶人,愛吃愛喝愛睡覺,厭動厭煩厭做飯,小嘴長的有品味,小手摸得口感,小臉笑的很天然,小懶人最愛的還是你。 23、也許愛你是錯,但我不后悔愛上你,希望讓我下輩子還能遇見你!既然愛上你我就不后悔,我愿永遠陪著你,用我的一生愛你!你相信緣份嗎?那是一種神秘又美麗的牽系。至于我們之間,我只想告訴你,我很珍惜。 24、草兒綠,花兒紅,期待與你來相逢;雷電閃,雨飄下,不敢給你打電話;風輕柔,氣候溫,斗膽給你發短信;腿發軟,心亂跳,愛你是否已知道?知道就請來回復,我的心兒安靜了。 25、空白的日子有你來填滿,無論平靜還是燦爛,我都喜歡;人生的旅途有你來做伴,不管坎坷抑或平坦,我都情愿。 26、愛上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想你是我最甜蜜的痛苦,和你在一起是我的驕傲,沒有你的我就像一只迷失了航線的船。 27、想你想夏日想風扇,戀你想鼠標纏鍵盤,愛你想太陽照花瓣,祝你平安一天天,和你相戀人生無憾,和你相伴不懼長遠,和你白頭到老,我天天送你笑臉,可不要為我感動的淚流滿面哈! 28、想送你玫瑰可惜價錢太貴,想給你安慰可我還沒學會,想給你下跪可戒指還在保險柜,只能發個短信把你追,希望我們永不吹。 29、世界上最笨的人,就是愛一個人愛得都不知道如何是好,這個人就是我。我會時時想著你,為你做任何事情。你對今后有什么想法呢? 30、飯吃多了,會胖,水喝多了,會脹,歌聽多了,會唱,沒見你了,會想。有你在身旁,吃再多的飯不胖,喝再多的水不脹,聽再多的歌也不會唱,想陪你到地久天長。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台中新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台中大雅長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台中西屯長新冠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 台中北屯長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推薦治療台中西屯長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后里長新冠全身倦怠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南區新冠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d16e32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